我自己很不敢開全館團,滿容易出錯又麻煩

不過總是會有萬不得以好想要的東西只能開全館團的時候~

 

尤其要拍下數量時,清點加總各單品的數量,用人工加總真的會看到眼花撩亂又發瘋

但這時候可以用EXCEL的樞紐分析簡單幫個小忙

 

STEP1. 建立表單

1.在EXCEL中依序建好表單,一行表示一個商品。

2.資訊多沒關係~每行表頭名稱註記清楚就可以。

   ※注意表頭名稱不得空白且名稱不得重複(表頭就是圖中標號、顏色、數量...那列)

像下圖中我是分商品名稱(網頁名稱/顏色/數量/縮網址那格)顏色數量標價網址等5種資訊

(標號是該團每個團員的順序,可以不用管他)

1

 

STEP 2.插入樞紐分析表頁面

1.在功能列的「插入」下方,會有一個「樞紐分析表」。

2

 

2.點選之後,選取範圍,框選你建好的這些資訊

   ※注意不要選到空白的欄位

3.選擇要放置樞紐分析表的位置

 ※我個人是習慣存在新工作表(比較不怕誤刪原始資料),但個人習慣~自己順手就好。 

3

STEP 3. 選擇要分析的項目

1.在新頁面開啟後,一開始沒有什麼資訊,左邊會有方框可以選擇

 (標號、網頁名稱/顏色/數量/縮網址、顏色、數量、標價、網址)

2.左下有報表篩選欄標籤列標籤,把你想要分析的類型拖曳到個別的方框中

 像我想要知道商品名稱顏色的數量,我就把他們拉到列標籤的框框裡,再把顏色拉到裡。

 ※值是代表數量,所以你想知道誰的數量是多少,就把那個東西拖到值裡面。

4

 

STEP 4. 分析完成

從下圖可以看到 

1. 2014寶藍色V領超長雪紡大擺連衣裙 超垂飄逸背心長裙 這個名稱的商品共有4件,底下寶藍色的共4件。

2. 大碼掛脖雪紡連衣裙甜美波西米亞長裙背心沙灘裙子 這個名稱的商品共有2件,白色跟寶藍各1件。

3.依序類推,請再檢核一下總數量是否與跟團數量相符合就可以了

※ EXCEL是去抓相同的名字去統計,所以說品名有任何差異都會被分開統計,如果可以有編號分析是最好~

 如果只有商品名稱,那就請團員填單時複製整個網頁名稱(不要刪減),會比較不容易被分錯。

 

5  

 

那麼~以上,其實可以再延伸變化,自己多試試看不同組合會有不少驚喜XD

如果使用上有問題也可以再跟我說

謝謝喔:))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