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嗨嗨,我又來了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乾癢人的好朋友
手工香皂與精油皂。

遙想我還是小大一住在宿舍的時候,有次看到保養板有人發問乾癢的問題

當時我還很天真的想說為什麼會乾癢咧????
回想起來真的很想毆扁自己,只能說年輕是最好的保養品啊!!!


我去年有天半夜驚醒發現自己竟然在抓小腿,那時候才驚覺不妙
我也變成乾癢人了啦TAT

不過我夏天真的很不喜歡擦乳液,太過黏膩很不舒服
我又希望可以當北極熊的好朋友,所以大概開一個小時冷氣涼就關了,平常一直很熱所以根本不想擦乳液
頂多擦化妝水就很勤勞了哈哈



好八,離題了~

我覺得好用的有兩家,
皇室手工皂跟布農部落的精油皂

(其實還有阿原的皂跟里仁的柚籽皂←這個超好用,不過不是網購就不討論了)



1. 皇室手工皂:
http://www.rfsoaps.com.tw/

這家的選項不多,我買兩次就有點沒fu了~

產品就洗面皂(260)、柔膚沐浴皂(200)、蔬果發酵敏膚洗髮沐浴皂(260)三種而已。 120±10g

算算有點小貴,不過有買十送二,同事湊一湊差不多很快就滿了~

這家是說甘油比例高,比較滋潤

不過洗完也不會油油,滿清爽的~


  



這家我買過柔膚沐浴皂、蔬果發酵敏膚洗髮沐浴皂,詳後文。

2.布農部落手工香皂:
http://www.bunun.com.tw/



布農部落的東西五花八門,連帽子都有賣XDDDD

這家我有買過檜木皂、竹炭檜木皂、香茅皂,以及檜木精油、香茅精油、扁柏精油。

一樣也是後面說明~

 

↓↓↓↓先來張集合照↓↓↓↓





手工香皂的盒子感覺很有質感
我是覺得可以再簡單一點XD
反正盒子也是等著被丟掉



↓↓↓↓成分↓↓↓↓




不過我覺得很奇怪,它說明跟網頁都說有甘油
可是成分卻沒有甘油(有椰子油跟芥花油)

不知道甘油哪裡來的~~



拆開的樣子,白色的透氣紙。




把洗到一半的香皂拿出來拍
實際上是乳白色的。
照片這塊是蔬果發酵敏膚洗髮沐浴皂

基本上,如果你家裡沒有酸類可以中和皂化反應的東東的話
建議不要拿來洗頭

因為有些地方的自來水屬硬水
沖下去肥皂瞬間就會皂化,塞在毛麟片裡

第一次我不知道,洗完整顆頭又澀又油
跑去拜菇狗大神才解惑

另外,這塊的說明有說不能用來洗臉喔~
所以這塊對我來說就只能洗澡了TAT


再回頭說說這塊,它幾乎沒有味道,有的話也是很淡很淡的絲瓜皮味道XD  
我個人還滿喜歡的

起泡性很好,我覺得不用像用儷仕10元香皂那樣,洗到哪塗到哪
這樣很快就用光光了TAT,我第一塊大概一個月不到就用完了(而且我沒有天天用)

其實只要先大致在身上抹過一遍,再搓就會有很多~~~泡泡溜

☼短評☼ 蔬果發酵敏膚洗髮沐浴皂
價 格:★★☆☆☆
香 味: ★☆☆☆☆(幾乎沒有)
起泡性: ★★★★★
洗完不癢度:★★★★★(到隔天也不太會癢)



然後另外是這家的美膚皂
盒子被我丟掉了沒有拍,效果我覺得跟洗頭那塊差不多~不過味道略甜一些,也還算好聞的菜味。
後來再買,我就只買美膚皂了,因為洗頭的對我來說只能洗身體

考慮價錢因素(260與200),就只買美膚皂了~

☼短評☼柔膚沐浴皂       
價 格:★★★☆☆
香 味: ★★☆☆☆
起泡性: ★★★★★
洗完不癢度:★★★★★(不擦乳液到隔天也不太會癢)






接著是布農部落的精油皂,只剩下這塊檜木,其他的用光光了~

這家總體來說,香味比較明顯,但我很喜歡檜木味道,洗完心情都覺得很放鬆。
不過不要買香茅,它的香茅太香茅了,洗完我都覺得頭有點暈Q__Q


清爽度上,竹炭檜木洗完略澀、檜木清爽不緊繃、香茅清爽不緊繃。
起泡性上,香茅的起泡性普普,其他兩種差不多

這個的價錢親人很多,不過免運的門檻有點高,要1500@@(未滿運費為150元,黑貓),找多一點人湊比較划算~~




這家的香皂一開始是透明的,洗一陣子會變濁濁的不太透明
之前打去問說是正常現象喔~不算變質。


☼短評☼檜木皂           
價 格:★★★★☆
香 味: ★★★★☆(滿濃郁的)
起泡性: ★★★★★
洗完不癢度:★★★★☆(不擦乳液到隔天中午以後會開始小癢)

☼短評☼竹炭檜木皂       
價 格:★★★★☆
香 味: ★★★★☆(滿濃郁的,跟檜木沒啥差別)
起泡性: ★★★★★
洗完不癢度:★★★★☆(不擦乳液到隔天下午以後會開始小癢)

☼短評☼香茅皂       
價 格:★★★★☆
香 味: ★★★★★(有點太濃)
起泡性: ★★★★☆
洗完不癢度:★★★★☆(不擦乳液到隔天下午以後會開始小癢)




最後是布農部落的精油,我不知道貴不貴
不過我就拿來驅蚊(香茅)跟點水氧機(扁柏、檜木)用XD

它們的精油好像都有送驗,純度頗高,不過這塊我不是專精,也沒特別研究,看過就算了XD

另外,之前有一度臉一直狂脫皮,我用扁柏一滴+乳液調勻後擦,脫皮情形改善得很明顯~
但不確定是不是適用所有人,大家參考參考就好~~






那麼,就是這樣,這篇打了我2個小時有夠累的~~

有問題再跟我說喔~

希望大家可以擺脫癢癢人生,掰掰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